空有一身疲惫。

平和而执着 谦虚而无畏 真实而艰难

用了两年多的杯子被我在半夜起来喝水的时候摔裂了。
刚开始我并不知道它被摔坏了,当我把它放回桌上,钻进被窝准备继续睡觉,听见了水滴在地板上的声音的时候我才知道,它被我摔坏了。看它外面完好无损,可能只是内胆裂了。
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生气,打开房门,对着山下的林子使劲一扔,紧接着是它撞击树枝的声音和落地的声音,还有不知道什么动物逃跑的声音,然后周围又是一片寂静。
第二天,抽烟的时候,突然想起,为什么要把它扔了呢,它会是一个不错的烟灰缸,于是我又去林子里找呀找呀,怎么也找不到它了。
一个东西如果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,也许它还会有其他的作用吧?
如果两个人不是恋人,也许还能是朋友吧?
一个东西没有绝对唯一的用途,两个人也应该没有绝对唯一的关系吧?

评论(2)

热度(2)